Oct 18, 2006

城市 郊區

為什麼大家都喜歡花蓮的環境,而又無法離開所在的台北。


花蓮的生活品質其實算埋好的,就醫療資源來看就有慈濟門諾屬花國軍醫院 ,雖然沒有很多間不過花蓮人也沒有很多,這樣子的資源每人平均分配到的資源比起其他城市來的高很多,環境算是不錯的,我嫌棄較髒的白鮑溪都比三峽祖師廟前的河水乾淨太多了,除了生活選擇較少還有物流比較慢之外應該沒有其他較不方便的地方了,可是花蓮好像沒有吸引大量移民。

難道人類真的不喜歡大自然的生活嗎,大家喜歡在大城市裡過著現代文明的生活,人也許有很多選擇,但我相信還是有人想住在自然環境中,在乎健康,但這群人為何又一直生活在都市,每天靠物流將所謂有機健康的食物運到家裡,什麼不得不的因素讓人無法離開城市。

常常聽到許多理論人需要滿足生理需求再追求更高層次的心理需求,不過住在城市很明顯生理需求沒有比較好,但是工作娛樂等可以滿足他們,然到這類的層級理論需要做修正,也許有人覺得下層的及格就好在滿足上層的東西。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大部分的花蓮人,都是為了要有更好的工作機會而遠走它鄉~
不然大部分的花蓮人還是會回家住的~
但為了生活,沒辦法啊~
有的是因為求學的環境在西部,找工作的機會和資源比較完善~所以就留在西部工作!
而在逢年過節時,去擠台鐵回花蓮~
他們何嘗不想留在花蓮呢?
    by 不是花蓮人但嫁給花蓮人的R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