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0, 2006

馬瀨

我有個原住民朋友他叫做馬瀨,是阿美族與XX族(老實說忘了)混合的,有天我很白目的問他:[阿美族住海邊住的好好的為什麼要搬去山上住?]

馬瀨:[還不是因為你們漢人.......]
我:[狼悶肆挖台ㄟ(人不是我殺的)!!].......快速的回應

其實阿美族是因為漢人的族群的擴張還被迫遷徙至高山。我的認知是這樣子,細節不是很清楚。

最近日本首相安貝先生公開向全世界道歉,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所做的事情,當初看到覺得非常特別的首長,跟小泉作風完全不同。

老實歷史的故事放在我身上真的有點沉重,我相信在馬瀨的心中我在逃避過去的事情,雖然這不是我做的;不過安貝公開道歉任人覺得他很了不起,二次大戰時他應該也沒做任何事情,他為什麼出來道歉呢?如外界所說別有用心嗎?我慢慢覺得他別有用心想做點事情。

好像去承認過去人做錯的事情就可以博得群眾的好感。

Limit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imit,
我是馬浪
你說的人是我嗎??
因為我是阿美混卑南的
還是我想太多??

MC said...

好像吧 !!!
沒看到你的臉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