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1, 2007

La Fontenna setup

成本 36元
購買了La Fontenna Panel 這著也是放著架設起來,用最簡單的結構與材料工具來架設,跟大家做分享。

材料:水管150cm 30元、螺絲(長)*2、螺絲(短)*2、水管固定釘*2、水管訂定鐵片*1 6元、鋼釘*2、電火布兩小段、水管防漏布三小段

步驟:
1. 買水管的時候請五金行老闆切下來
(五金行通常不賣零散的)(水管有分電線走的(薄)跟水路走的(厚)),這是用的是厚的,我建議用薄的比較輕。
2. 將兩個較長的螺絲轉上去,穿過水管壁到達對面將要穿出來而不出來,目定是要讓fon 天線掛上去,兩根螺絲的距離就天線附贈的塑膠片上面兩個孔這個距離。




3. 在天線的另一端,鎖上較短的螺絲,然後在旋轉出來備用,等下就知道了。


4. 在兩個洞的外側捲上電火布,等等就知道了。


5. 到了牆壁旁邊,將水管伸出去,不要碰到電線喔,兩段電火布就是要釘上水管固定釘的位置,然後釘上去。不能用這樣方向釘,不然會固定不住。要一個上一個下才可以固定住。


6. 將天線鎖在水管上,然後用水管防漏布捲一捲整理一下。



7. 將水管由外而內插進去固定,讓水管固定釘夾住電火布,在鎖上兩顆剛剛卸下來的螺絲。


8. 調整水管,讓在La Fontenna Panel向前看。Cable再接上fon。



9. 最後在釘上水管訂定鐵片。(個人覺得那是多餘的)


在水管捲上電火布與將水管固定釘夾住電火布的目的在於防止水管會旋轉,讓fon 天線抬起頭來。
另外短的螺絲目的在於固定水管,以免被拔出。

我反而網友未來要弄得的話,一個塑膠的水管固定配上兩個鐵片水管固定,這樣子比較好插進去拔出來,也有麻擦力可以固定天線不會旋轉。

我會比較顧慮的在於窗外這麼多電線,會不會打一天 La Pontena Panel 打到電線引發電線走火;大家覺個我是不是該將水管往後收一點呢??


絕對不要這個釘,除非你看樓下那輛車不爽很久了。

鋼釘要一上一下才有辦法固定。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還是往後收一點比較好,萬一遇到風大或是颱風天,水管很容易上上下下晃,打到電線不知道會怎麼樣~

MC said...

我設計可以拔下來,在想颱風天前可以拆下來。
有可能發生在沒有事先預料的情況天下會打到其他窗外電線嗎??

Unknown said...

還是要裝個防雷擊或是隔離電源會比較安全.以免雷擊毀壞家電或發生其它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