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6, 2008

善用工具加強效率

pagerank_googleImage by husin.sani via Flickr

skills power your efficiency

· 不要時時刻刻收發mail---每隔三小時來收發mail

· 使用mp3 player 聽取有下載的聲書,通勤時候可以練習英文聽力;錄音筆--錄下靈光一閃事情。

· 零碎的時間用來閱讀新聞。

Google 技巧

· Alerts >> 以關鍵字訂閱新聞,關心自己與對手的新聞,訂閱有興趣產業的關鍵新聞。

· PageRank >> 觀察網站排名知道受歡迎與否,決定是否多花時間。

· gmail 加外掛變成網路硬碟

· docs >> 製作簡報, 修改文件, 共同編輯可以免除版本的問題;也可以製作問卷。

· SketcUp >> 3D繪圖裝潢居家

· 書籤 >> 我的最愛隨身攜帶

· notebooks紀錄網路上的事情。

· zeitgeist 觀察全球search的狀況,提供趨勢預測。

· search 錄音檔 >> 尋找國外演講錄音。

· google government search >> 查詢美國官方資料,包含許多做好的問卷、公開資訊放在網路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