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6, 2008

感謝花蓮朋友的熱情招待

獻給熱情的花蓮朋友們

難得的時空,整個空間都靜止了,連呼吸心跳也靜止在那平靜的時空下。

至從當兵前有回一次花蓮走走到現在半年來中於撥出時間回花蓮了,特地選在有三天假期的清明節,可以規劃三天兩夜的行程,再來之前就開始定火車票,對花蓮人來說定火車票是件辛苦的事情,經過鄧大哥與丁小雨的你努力,我終於取得了入花蓮的入場卷,4/4(五)早上7點半從三峽出發由爸爸開車送到鶯歌火車站搭乘8點11分區間快車到宜蘭約十點半轉搭自強號到花蓮才十一點半,這樣子的安排我還埋滿意的,因為我可以在我家附近的鶯歌搭火車,我不用特地到樹林或是台北板橋搭車,而且到了宜蘭後火車座位也不少。

三天兩夜要怎麼規劃,像我大學特別優秀可以念5年的人來說,到花蓮能怎麼規劃,花蓮地圖早已經印在大腦裡,最後就是以簡單的行李來到花蓮,來一個"花蓮奇遇記"。


一下火車,位置真好!!!
馬上就是地下道的入口,根本不用緊在月台等過地下道;還沒出月台就看到之前大同的夥伴鄧大哥,經鄧大哥熱情的招呼之下,帶我到他為我準備的地方放個行李(住宿的地方真的不錯,之後在介紹),之後到鄧大哥家裡吃個便飯,小朋友真的很可愛,我被他們稱"本哥"因為像阿本,我也不知道阿本是誰,看的出來很受他們的歡迎:接著吃所謂的"包心圓",我覺得兩家合併開在一起(我很少記的起名子,別問我吃的是哪一家),我比較喜歡靠馬路那家舊的店,這次吃的遠離馬路的,兩家特點靠馬路的比較有焦糖味道,遠離的粉圓比較有口感,鄧大哥看到的時候,記得傳照片給我喔。

接著回到旅館,思考接下來行程要做什麼,騎單車!!!
尋找比較特別的路線,當然排出縣府規劃的北賓的路線。
GOOGLE 花蓮單車路線 出現了!!!
什麼什麼貓的民宿的blog有推荐單車路線
到底什麼貓
霹靂霹靂霹靂貓~~~~不是啦!!!
((((((那隻貓)))))))
單車路線超級私密,我待花蓮這麼久,上面所顯示的據點認識的不多,去過的更少。
從德興運動場開始 ~~~~~之後路線難以用言語表示~~~~~~~
中間遇到一個沒有人的親水公園(故事待續)
一個河邊的公園長長的,可以單單車步道,就那隻貓口述原本就有規劃那邊是單車步道。
北埔火車站>>>>找那隻貓民宿找很久很久很久.........................
民宿的特點:跟四周的建築都一樣,設計完全融入四周環境,不會顯得突兀,走低調風格,重點是路人沒有人知道那邊有民宿,就視覺景觀設計來看,民宿設計真的很成功,跟四周景觀搭配極致完美,內面簡單瞥過,小小的,提供跑路、躲債、隱居、修行及為適合,開玩笑的!!!
內部裝潢乾淨而有日式風格,特點安靜不被打擾,小小一間只提供少數的旅客,周遭居民單純都是在地的居民,環境單純。

然後又晃晃到YH,與慈濟的朋友跟YH主人,小聊打屁聊天大談國家大事(待以後發表)
YH草皮是我見過整理最棒的草皮,整理這片應該花費不少心思
也了解YH經營的理念這個NPO的簡單資訊,未來出國旅遊可以好好的走走玩玩。

瞬間回到旅館,省去中間走錯路、被狗追、遇到老師、遇到朋友、刪掉一萬兩千三百字。
旅館精緻典雅,信紙信封設計的不錯,當然沒法跟所謂五星級飯店比較,至少可以讓人體會出經營者的用心,看介紹經營者是學藝術的,整個旅館確實有藝術的氣息,大廳的角落放上花蓮當地一個藝術家的作品,大廳也擺設些藝術創作製品,並非畢卡索還是梵谷作品,至少可以看出是地方人事或是經營者的作品,如果這地方放上大師之作也怪怪的,創作者如果可以提供一點故事會更好。

隔天一大早起來吃早餐~~~~
騎單車到南賓北賓公園的單車道晃晃
鍛鍊體力看看海洋
放鬆心情

接著管盥洗後跑去探監,不是啦!
去訪客~~~
大宗在花蓮當兵,一定要去探望他一下啊!!
打打屁屁~~~
他們的營區不錯! 我看過營區裏面可以排前三名好的

到東華
跟土託吃個飯聊天
逛逛校園整理思念的情緒
在找小殷一同聊天聽聽八卦
(八卦內容請洽小殷,他會提供他專業見解與分析)

晚飯在王記茶舖,
再次感謝鄧大哥 晚餐是他請客喔
好就不見的朋友同事聚會聊天吃飯
王記遊記文章已經很多了在此就不再著墨
可以看的出來大家生活過的快快樂樂的大家都過的很好
說真的花蓮人的快樂比台北人多

這是旅程看到的就是
花蓮快樂人比較多,雖然物價漲汽油漲血壓也跟者漲
花蓮算是比較快樂的地方


1 comment:

MC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