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2, 2008

給家人的話

我想我該說的已經說的夠多了
多說也是浪費大家時間
我也相信彼此的時間都是非常寶貴的
我最大的理念在於我不希望當兵的其間浪費我的生命以及身體的健康

我在軍中無法貢獻自己的能力,充其量我只是在做外勞做的事情,甚至外勞表現都比我好,站衛兵我相信中興保全表現的比我好,營區安全防護我相信請專業的志願役士兵來維持也比我好,七年級生本來就不適合目前部隊中的業務,我相信當兵是要保衛國家,更重要的是要宣揚國威,但我目前我法貢獻所長,我只能說我在家設計的天線可是世界聞名的,我在軍中做的所有事情卻沒有我在家設計的天線貢獻來的大。

有人說在軍隊中可以學會服從與團隊合作,那是因為危及到生命安全實非做不可下聽從所有命令才會活下來的作法;然而這樣子我失去了獨立思考的能力,當兵我發現我變笨了,各項基本能力都變差了,打字變慢、英文閱讀變遲緩、反應力變慢了…...

當軍身體會變健康是騙人的,從體制面來看,衛兵需要24小時輪班站哨,但很多時間未達到站衛兵2小時休息6小時的標準,即使有達到這樣子的標準,六小時不能來拿休息,晚上睡覺時間很長未達到六小時,一整天睡覺時間未達八小時;醫學指出長期睡眠不足會引發疾病,目前已經顯示也有內分泌失調的現象。

軍中精神壓力大,簡單來說,我會因為壓力大而拉肚子(大腸激躁症)。

別跟我說以前如何現在如何?我從小就是沒有遇過戰爭,沒吃過蕃薯籤飯,享受台灣的經濟奇蹟,但別忘了我們也享受石油一桶100塊美元、中國的世界工廠、印度人力輸出、世界扁平化…,不同時代下有不同壓力。

Dec 9, 2007

文山綠水步道

在當兵前夕的一點點時間回到花蓮放鬆一下
其中一到太魯閣走走
這是一小站 文山綠水步道
文山綠水步道

Dec 2, 2007

這一站 八里

目前在當兵中,無法及時回覆您的來信請多包含。

目前暫時單在八里的營區(淡水郵政90204付18號信箱),大約兩週後(12/11)會被分到外哨,最有可能的地點是三芝貝殼廟上面的山上。

親愛的朋友們,有機會多保持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