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0, 2008

認識自己的方法 – 六張卡片

How to know who I am --- six cards test

這個測驗可以讓人更了解自己,對於人生的大問題可以更深沈的思考,但是期待做完後會有明確答案的人不適合這個測驗,因為這是指導思考的方法。

  1. 在夜深人靜只有自己的空間下,準備六張小卡片卡片寫下
    「想像我是......ex:我是游泳高手、我是創業家、我是....

  2. 六張寫完以後,依照最重要的排序,最不重要的在最上面。

  3. 從最不重要開始,我是xxx生活會是如何?如果失去了xxx我的生活會變成如何?? 將當下的想法感覺任何觸動到內心的話都寫下來。

  4. 寫完後在看下一張卡片,我是yyy生活會是如何?如果失去了yyy我的生活會變得如何?每一張卡片都重複同樣的方法,一直往重要的卡片寫下去,直到第六張(最重要的)如果失去最重要的zzz後我的生活會變得如何?寫完之後。

  5. 最後一張寫完後,休息一下,可以看看之前寫的東西,或沈靜當下的感覺。

  6. 接下來可以做可以不做,在從第六張(最重要的)開始,我想我又是zzz時,我的生活又變得如何?接下來第五張,我想我又是.....直到第六張,一切活動都完成了。

  7. 做完後給自己空白的時間,好好思考好好思考 自己





No comments: